心碎薯饼JZZ

啥都搞一点但热是最香的

深明大义《坑》

又没灵感了我的脑子可以买个好价钱💔



***



无预警地下起了滂沱大雨。


 



 

早上出门太过匆忙,没注意到天气预报大大的70%降雨机率,也没发觉远处乌云笼罩,赶着在钟响前抵达上课地点而忘了带伞的姚明明,下课后只得加快脚步,顶着漫天的湿气一路狂奔跑回宿舍。


 



 

在屋檐下抖了抖湿透的衣服,把垂在眼前的浏海爬梳上去,姚明明分开被水气浸染粘在一起的口袋,从里头掏出钥匙,正开了门就听到一声嘶哑的叫声,偏头一看,是他常常遇到并且投喂粮食的条纹猫,胖猫咪淋了雨,身上的毛感觉小了一圈。


 



 

“你怎么没有躲起来,湿答答的会生病呀。”


 



 

姚明明走到猫旁边蹲了下来,用同样湿漉漉的手拨拨猫胡须,条纹猫试图躲避却逃不离人类的大爪,忍不住龇牙咧嘴,见状姚明明笑了出来。


 



 

“等一等啊,我去给你拿东西吃。”


 



 

像是听懂他说的话一样,胖猫跳到一旁花圃围墙上,端端正正地坐了下来。


 



 

姚明明飞快跑回房间,稀里糊涂地换下湿衣服,抽了条毛巾搭在头上,从柜子里拿出用密封罐存放的猫粮,踩着拖鞋吧嗒吧嗒地又跑下楼。只是门一开就看到条纹猫高高地翘着屁股,穿着灰色帽衫的男生手法熟练地撸着猫,他愣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眼角余光瞥见有人站在旁边一动不动,李振宁转头看见穿着条纹衫、老头裤、头发还湿漉漉的男生,怀里捧着猫粮,眼睛瞪得圆圆的。手下的猫舒服地发出呼噜声,他居然觉得眼前这个男生和家里那只白猫奶盖有点像,只要自己在外头摸了别的猫,就会被牠用大大的眼睛直盯着,还会不给摸不给碰,得等到洗好澡去不属于自己的味道后才肯靠近,并且把他蹭得衣服全是毛。


 



 

“来喂猫啊。”率先打破沉默,李振宁又撸了把猫尾巴才起身。


 



 

垂在眼前的发尾汇聚着水气,随着姚明明点头滴落到干爽的衬衫上,晕成一滩小小的痕迹。他抓过毛巾在脸上胡乱搓了一把,比他略矮的男生突然笑了出来,用手指指姚明明怀里的猫粮。


 



 

“还是我来吧,头发先擦一擦。”


 



 

有些懵的姚明明睁着猫咪一样的眼睛,呆呆地把密封盒递给对方,胖猫听到干粮碰撞塑胶容器的声音,眯起的眼睛瞬间睁大,收起前伸的爪子和微翘的屁股,乖巧蹲坐着等待人类喂食。


 



 

天还没放晴,猫跟人都走了,姚明明揪着毛巾拿回盒子,目送猫边走边用脸蹭灰帽衫男生的小腿,在差点踩到猫脚时他蹲下来把胖橘捞起抱进怀里,笑说怎么一股抹布味。


 



 

等等,粮食是他提供的,怎么猫跟人跑了?


 



 

打了个小小的喷嚏,姚明明揪紧毛巾包住猫财两失的自己。


 



 



 



 

虽然姚明明参加的是热舞社,偶尔也会到动保社帮忙照顾小动物们,在楼梯间就听到社办传来震天的笑声,听声音不像是那个以嗓门大著名的公关,有点耳熟却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穿着黑色T恤的人坐在地上,手里拿着逗猫棒,熟练地使出招式吸引小花猫全部的注意力,不时高高跃起试图揪住荧光色的羽毛,落地时东倒西歪跌进他盘起的腿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玩具,小瓜子勾着衣服布料猛地往上爬,黑T恤往后仰要把小猫从怀里揪下来时,便一头撞上刚进门的姚明明。


 



 

对方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忙说抱歉,定睛一看发现是之前在宿舍楼喂猫遇到的条纹衫同学。


 



 

“欸,你也是动保社的社员?”


 



 

姚明明不知道该摇头还是点头,总之先尴尬地笑了笑。


 



 



 

经过朋友介绍他们才大概了解彼此的状况,李振宁去年就毕业了,只是在这附近租屋工作,偶尔会当下猫中途,让小猫们可以顺利找到奴才伺候。跟姚明明还有社团大多人不一样的是已经是有猫的大户人家,白猫奶盖又乖又听话,快到点时还会窝在门口等李振宁下班回家,让许多人都笑说要组团偷猫。


 



 

听了有点羡慕的姚明明手上摸摸凑近的小花猫,没想到被踩着手臂蹭蹭往上爬,占据了肩头。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tbc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