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薯饼JZZ

啥都搞一点但热是最香的

夏深《小动物文学》77视角

原本想等22视角写完再一起发,不过都过了一个月我还是没写💔


老福特补个档😢



***



那天夏瀚宇在客厅纠结着要换什么头像的时候,正打算去冰箱拿雪糕的李振宁路过身后,被手机荧幕上那只狗狗吸引而停下脚步,手臂撑在沙发椅背,弯下腰凑近自己。


“欸,这是妹坨吗?真的好大只喔!”


成团那晚几个人快转着看完决赛正片,家人喊话那里夏瀚宇妈妈录的影片中有两只棕黑色的狗狗,皮毛有些长,好多人说感觉冬天抱着特别暖和。



对方呼出的气息微微打在夏瀚宇耳边,让慢热的他有点不自在,虽然同在大厂数多个月,和李振宁却没有太大交集,碰面了会打招呼仅此而已,成团后几天相处下来倒还挺合得来。不过自从大家换成小动物头像后,他总是忍不住看见什么都会联想到一块,感觉他们不管做什么都像是头像上的小动物,尤其是在大厂就被说像考拉的李振宁,两人经常分配到一辆车,夏瀚宇曾经悄悄观察他睡觉的模样,从侧脸看简直没有两样,还以为是考拉成精。



“还是你就用妹坨的照片啊?”


想起自己要做什么事的李振宁边说边走去厨房拿雪糕,夏瀚宇寻思也没有特别想用的其他动物,便从档案里挑张之前拍的妹坨大头裁成方型,想了想加上手绘腮红和星星的效果,上传完毕就听到厨房传来李振宁含糊的声音。


“老夏,要吃不?”


他转头看向对方正要反驳说自己是小夏时,发现叼着雪糕的李振宁跟头贴那个考拉吃树叶真的太像了,莫名戳到夏瀚宇“很高”的笑点,噗嗤没忍住笑出声,惹来对方满头问号,赶紧摆摆手,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考拉看久了也挺可爱的,夏瀚宇点赞狗狗影片时突然这么觉得。




为了宣传新歌,练习完后工作人员安排好几个游戏,其中一个类似萝卜蹲,配合新歌改成了XX蹦。给自己取代号时其他人都取了叠字词,夏瀚宇捏着下巴思考老半天也不知道该叫什么,平时大家不是喊他老夏就是直接说名字,好像没有特别亲昵的称呼,于是就正儿八经地说自己叫瀚宇。


“你不是叫果果吗?”


李振宁手插在口袋里头,朝他这个方向弯了弯腰,笑出一口大白牙。没有意料到家人之间的昵称会从他口中说出来,莫名有种无法形容的甜腻,不会让人生厌却很难界定在何种情绪,夏瀚宇脑子瞬时当机般处理不了任何讯息,只是不停播放那天看到的考拉巴在树上微微探出头的动图。对方见他没有打算要改代号的念头,便耸耸肩站直身子,等待游戏开始。直到李汶翰说错代号出局夏瀚宇才回过神,其他人笑得不可开交,他来回晃动时正巧看见李振宁露出的灿烂笑容。这回没有联想到任何有关考拉的影像,却还是真切的认为对方很可爱。


怎么会这样想?


蹦啊蹦的好几轮都没人提及自己,中途嘉羿和姚明明出局,靠拢时夏瀚宇和李振宁并肩站在一起,他边划水边疑惑方才自己心里怎么会出现那种念头,猛地听到瀚宇两个字,赶紧屈膝弹了弹,手背正好蹭过身旁李振宁微热的手臂,不停在脑子里绕圈的深深二字却不好意思开口提及,于是说出嘴的代号改成希希,耳边突然爆出李振宁的笑声,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的夏瀚宇不好意思地倒退几步,背脊便贴上对方伸过来安慰自己的掌心。今天穿的帽衫明明有一定厚度,他却仍然感觉到从掌心传递过来的温热,而且有种李振宁手指直接穿过衣服戳到自己肌肤的错觉。夏瀚宇愣了几秒,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就被要继续游戏的团员们推到一旁观战区。



李振宁不愧是绝地鸡王,一路生存到四强赛。陈宥维提议更换代号得到一致赞同,夏瀚宇看着考拉投向观战区的目光,对方却速度地决定自己叫明明。


怎么不叫果果呢?宁愿选猫科动物也不要选我!


叫果果才奇怪吧?而且为什么非得选自己。


夏瀚宇感觉自己脑袋凭空多出两只阿拉斯加犬,一只嗷呜嗷呜地高喊着,另一只则用肉垫扒拉对方的头阻止牠乱嚎。怕不是被小动物头像影响太深,把自己也当成了妹坨,他挠挠脖颈把大开的脑洞稍作收敛,注意力拉回胶着的战况,进入尾声时李振宁提议用猜拳决胜负居然还真的获胜。之前就有李深深很会玩游戏的传闻,他不由自主地又联想到原来长相像考拉,也会拥有小动物般的直觉和灵敏吗?结合上次狼人杀被对方识破的情境,夏瀚宇感觉自己的胡思乱想应该有八成真实。


还在发呆的时候其他人已经聚在一块要公布主打歌名,抬头看到李振宁朝姚明明招招手,他忽视掉心里那点莫名涌起的不愉悦,乖顺的被何昶希揪着拉到镜头前做物料的收尾拍摄。



今天的自己太奇怪了。回到宿舍洗完澡的夏瀚宇有些口渴,满脑子充满对自己的怀疑,走到楼下厨房打算倒杯水喝,一进门就和正在吃水果的李振宁对上眼。


“果果你要吃吗?”


考拉伸出爪子从旁边的收纳盒中拿出新的叉子递给自己,嘴里吃着水果的夏瀚宇过阵子才想起来,自己本来打算喝个水就去睡觉的,怎么就坐了下来。


不对,他刚刚叫自己什么?


“你怎么突然叫我⋯⋯”平时听家人说倒没什么,自己要讲果果还怪不好意思的,g的音锁在喉咙,夏瀚宇眯了眯眼,幸好对方脑电波对接成功,答说他觉得很可爱啊就这样叫了,还问自己介不介意。他摇摇头,两个人继续一人一口吃掉保鲜盒里的水果,然而方才结束交战的两只阿拉斯加犬又开始在夏瀚宇脑子里争执。


原来小考拉觉得自己可爱!


他不是、他没有、别胡思乱想。


撇了眼不知道自己脑内掀起风暴的李振宁,对方嚼着食物,模样像极了前几天看到的小小考拉吃树叶的动图。


意识到自己已经没办法终止总是觉得李振宁一个大男人和小考拉一样可爱的想法,夏瀚宇咽下嘴里的食物,赶紧起身到流理台洗着叉子。


“不吃啦?”


戴上考拉可可滤镜之后不管是什么语气都觉得软呼呼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慌忙点头放好叉子,在水槽甩干手上的水珠后,头也没回地说句晚安便三两步嗒嗒跑上楼。刷完牙躺进被窝,夏瀚宇怎么也捋不清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糊里糊涂的想法,索性闭上眼睛进入梦乡。



隔天被闹钟吵醒时,夏瀚宇隐约还记得自己做了个梦,梦里出现一只脸上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红晕的阿拉斯加犬,背上驼着一只睡得又香又甜的小小考拉。他感觉自己真的要完,却不知道怎么缓解这个症状,吧嗒吧嗒走下楼时碰巧在楼梯口遇到同样睡眼惺忪的李振宁,对方手指卡着镜框揉揉双眼,含糊地对他道早。


“早啊果果。”



昨天还战得一发不可收拾的两只阿拉斯加犬,今天双双撒丫子狂奔起来。没必要反驳什么了,考拉就是这么可爱,从李振宁口中说出来的果果是洒满糖霜和挤满奶油的果果吧,不然自己怎么心里被塞得甜滋滋呢。夏瀚宇默默跟在李振宁身后,三白眼感觉都柔和了许多。



确实像他自己说的长得还挺甜。




end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