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薯饼JZZ

啥都搞一点但热是最香的

竹辉《一个极其短小的日常》

翻资料的时候找到这个实在写不下去的日常,还是去年中写的呢_(:_」∠)_




  阴阳师近日似乎特别忙碌。



  原本就不常出外斗技,这几日怼大蛇的次数大幅减少,连小纸人顶着的勾玉都要积累好几天、重到快把小纸人压折了才会看到他匆匆拿走,没多久人就不见踪影。



  斗技才会上场的万年竹,本来就比座敷童子、山兔那些直面大蛇的式神还要清閒,只需要承受自家不成材阴阳师哭诉,现在更是什麽事都不用干,早早就过上养老生活。不过由于阴阳师对万年竹的喜爱,总是派遣他守在庭院,只要一回来就能看见在树下等候着自己的式神。



  一日午后,阴阳师难得出现在寮裡,抱着黑色柴犬走到化作原型的竹妖身旁,蹲下来拜託他吹首曲子,不过大多时候仅能盯着万年竹在风中晃荡枝叶。这会儿等人走后,竹妖慢慢变回人型,动了动腿突然觉得脚上有些温热潮湿,往下一看裤腿上莫名有块深色的痕迹,二话不说就把刚被阴阳师放到地面的小狗又拎了起来,看牠四条短腿在空中扑腾。



  给心爱的式神惹了不算大但也不怎麽好处理的麻烦,阴阳师深怕被竹妖手裡的打狗棒狠敲自己的狗头,连忙四处找寻庇佑。待万年竹找到人时,就看见阴阳师和辉夜姬正拿着竹叶编织小鱼,一个成年人和一只成年妖兴致勃勃地抖着竹叶鱼,和那些甫化形的幼年式神没什麽两样。



  「你看,可不可爱?」辉夜姬开口问道,身旁的小兔子跳上桌子再跃到万年竹肩头,一边正好一隻,第三隻兔子见没有位置便直截了当的佔据头顶。小兔子们献宝似的把竹叶鱼递到他眼前,辉夜姬也站起身走到他身边,端详着作品,一手放在身后朝阴阳师的方向摆了摆,示意他赶快逃命。等到万年竹想起自己原本的目的时,目标已经逃之夭夭,一群帮凶满脸无害的模样,小兔子们怂得赶紧退到主人身后。



  相处了这麽长的时间,辉夜姬哪捉不透万年竹的心思,她用手裡的竹鱼亲亲对方的鼻子,让小兔子们去拿乾淨的衣物。三隻小傢伙蹦蹦跳跳地回来,手裡捧着折得整齐的衣服,万年竹接过后走到屏风后头,正要鬆开腰带时,感觉几道视线停留在自己手上的动作,他转身一看,小兔子们掀开挡在眼前的布帘,眨吧着湿漉漉的小眼睛。



  「小色鬼。」大手一复,每隻兔子的头顶都逃不过一阵乱揉,顺带撸了把耳朵,万年竹才推着小傢伙们的屁股,让他们到外头各自熘达,转身回到屏风后再次解开腰带、扒掉身上的衣服,却又是一阵熟悉的感觉,他回头瞧见辉夜姬躲在屏风旁探头探脑,两人视线对上时对方还自欺欺人地捂住眼睛假装无事发生,没听见动静后又悄悄从指缝间偷偷观望,满眼肉色让她顿时红了脸,鼻间闻到淡淡竹香,不多时嘴裡也嚐到相同的味道,甚至更加馥郁。



  「大色鬼。」



  唇齿间夹杂着万年竹的笑意。








 

嗯,没梗了。

评论(1)

热度(41)